POSTCARD

2012091822:21



從來也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我會為了尋找(購買)明信片,翻遍了臺北的各家大小文具書店…….我瘋了嗎?

 

常在旅遊的時候會在紀念品商店看到很多,從來沒心動過……

 

不買POSTCARD的原因:

 

1.郵寄速度太慢了.(記得有一次從臺灣的最西端---『臺南曾文溪口』 寄了一張黑面琵鷺回家,明信片在臺灣飛了好幾個月才送達。

2.自我感覺太良好了….總覺得自己拍的照片取景比明信片中的照片來的有真實感。

 

甚麼時候會買POSTCARD?

 

ONLY ONE:  .參觀藝術展覽後 

WHY?  週邊商品太貴 買不下手 只有明信片 便宜又具收藏性.  

 

對明信片的記憶:

 

印象深刻:

小時候曾收到出國考察的爺爺從國外寄來的一張人魚明信片(魚頭魚身+修長的女人腿),那是數十年前的記憶。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收到來自臺灣以外的國家寄來的明信片。

 

普遍大眾化的記憶

1.參加抽獎 (此選項獲得辦公室同仁一致認同)

2.訓導處的『記過通知單』,是用郵局標準明信片寄發

 

 

 

 

言歸正傳

話說數日前,在報紙上發現的一則介紹「用明信片和全世界交友」的網站

於是開始了我搜尋明信片的歷程。

 

我目前的三位「片友」分別來自歐洲不同的國家:

 

Astrid 37歲德國柏林人,是很有想法的才女,喜歡收集人像明信片,她覺得看到這些人物就好像大家對她Saying ”Hello!”

 

我了寄一張總統穿廚師服的簽名照給她,希望她不會真以為是廚師。(當然我有備註說明)

 

Elena 來自Russia25歲的年輕媽媽,喜歡自己手作玩具,對於明信片「來者不拒」。我把台北101介紹給她,希望她會喜歡。

 

Hannal 23歲英籍的 waitress ,興趣是收集地圖和貓咪明信片,目前我還沒找到這兩款明信片,正努力搜尋當中......

 

當然,我也持續期待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

 

而接下來,我會假裝自己是國外來的觀光客,在臺灣各地到處收集

寄給國外友人的明信片.......

 

想要臺灣明信片的外國友人,可以留言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