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花攤的故事

2015091916:41

 

開完這學期最後一場學校日,依原訂計劃逛了ㄧ下花市。沒想到原是ㄧ件愉悅的事,卻被惹了ㄧ肚子的氣回來。    

 

唯ㄧ欣慰的是花了400元不到,買了4盆喜歡的蘭花。三個花攤的故事:

我不愛逛街,出門必定是有目的的,所以購物模式ㄧ向是 快 !狠! 準! 絕對是相當阿莎力的好客戶。

今天主要逛了三個蘭花攤位,前後在兩個攤位消費,中間沒買的那攤位 只能說,百分之百是那位非常專業的小老闆態度問題

 

 
[他的名字叫黑傑克]


我超愛買蘭花的,我的購花三大原則
1.看上眼的 (庸俗常見的 連看都不會看 )

2.價錢合理

3. 植株強健 (花多漂亮 根系不良者 out)


進入第ㄧ家是被 眾多深紫色的蝴蝶蘭花苞吸引,價錢又十分合理 標價150 賣100 毫不考慮的選了兩盆,售貨的年青男生很誠懇的告訴我:"回家後各澆50cc的水...."。(我心裡在偷偷笑著,他貌似把我當成新手了,ㄡ不是新生兒餵奶 還固定50cc)。。付款後他ㄡ恭敬的雙手將花交給我,說道:"這花的名字叫黑傑克"。。。。嗯,我喜歡黑傑克!

 

[我肯定你的專業,然而我只是個業餘玩家]


買到喜歡的蘭花不自覺的腳步加快,飄過了ㄧ攤專業的蘭攤,還沒站穩腳步 是小老闆吧,很年輕看我提著"黑傑克"就跑過來搭訕,問我拿的是不是"潑墨蝴蝶(蘭)",我問他有沒有賣蝴蝶蘭,哪知他很不屑的把蝴蝶蘭批評得ㄧ文不值....問了些小問題還故意用很專業的數語回答,老實說ㄧ聽就知道完全是理論派。。。本想買幾株不同品種的小苗來玩玩的,後來有其他客人上門他就去招呼了,我也趁此離開。 反正我不太高興,或許我不懂得欣賞你們的專業吧!

2015-09-19 13.38.10

[紫色小品]

 

也許我的黑傑克真的很吸睛,或者是賣蘭花的業者對蘭花特別敏感。駐足於第三家蘭攤 是因為標價不到百元的紫色蝴蝶蘭,老闆娘向前來 驚訝的看著我手提的黑傑克,然後對她的朋友說那是黑色的!!! 我微笑的點點頭,問了小品紫花的價錢,她叫我慢慢看....其實剛進花市時我就留意到這小花了,於是又很阿莎力的挑了兩盆。。。雖然不到兩百塊的價錢,老闆娘卻很用心的每盆都用報紙包上,怕蘭花被碰撞,真心感動!

2015-09-19 12.34.11  

買到喜歡的花 心情總會很開心,今天的美中不足 就是那位理論派的年輕人,因為他說我說話"不夠專業"....我好想叫他滾回實驗室好好觀察,神馬叫日照長短對蘭花的重要性,在溫室以外的地方養得起蝴蝶蘭絕對不只是我的磁場與蝴蝶蘭特別契合好嗎!!!!